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13項違規!台灣人壽遭罰480萬 停止電話行銷業務2個月

評析:實在糟糕,尤其欺騙投資人,更是要不得!!

13項違規!台灣人壽遭罰480萬 停止電話行銷業務2個月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8-09  18:44 

金管會今(9)日表示,進行一般業務檢查時,發現中信人壽有違反相關法令的情事,包括投資海外股權與規定不符、專案運用投資未提報董事會、電話銷售以不當話術招攬等共13項違規,因中信人壽已與台灣人壽合併,金管會依法核處台灣人壽480萬元、5項糾正及停止電話行銷業務2個月。

金管會保險局列出台灣人壽13項違規事項,包括投資國外上市公司股權,不符合法規、辦理專案運用投資,有部分交易條件未提報董事會的情事、辦理投資國外交易所交易債券,有投資標的為不保本且最終到期日超過10年的結構型商品,違反現行法規、 辦理財務核保作業,未洽請保戶提供財務告知書。

此外,辦理電話行銷業務,有以不當話術進行招攬,未據實告知等情事、對於應付未給付予保戶的款項,未建立定期檢核再行通知的機制、投資型保險商品的要保人風險屬性為「保守型」者,但有投資商品屬性為「積極型」的情事,以及投資型保險商品的資訊揭露,有法定事項未揭露等違規事項。

保險局表示,由於台壽違規事實明確,將依規定處以5項糾正、罰鍰480萬、同時暫停該公司電話行銷2個月,這也是今年以來,首家本國壽險公司遭保險局暫停電話行銷業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