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大摩澆高盛冷水!稱美元漲勢沒那麼樂觀

評析:這不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了??

而且誰說美國升息,美元就會漲?自己去看看去年12月16日美國升息後美元的走勢...

大摩澆高盛冷水!稱美元漲勢沒那麼樂觀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8-09  18:40 

美國勞動部上週公佈樂觀就業報告,驅使高盛 (Goldman Sachs) 大漲美國聯準會 (Fed) 今年升息機率預估,並建議投資人買進美元。但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卻不這麼認為,並警告美元獲得的支撐恐怕短命。

美國上個月新增就業人數遠超越市場預期,刺激 Fed 升息預估機率大增,帶動美元走揚。利率期貨市場的價格也顯示,投資人預期 Fed 今年升息的機率,已由前週的 36% 躥上 50%。

《彭博社》報導,全球第 7 大外匯交易商高盛駐紐約外匯策略師 Robin Brooks 及 Michael Cahill 發布報告寫道,美元的結構性看法依舊多頭, Fed 升息進度最終將較市場價格反映更快。「匯市最大焦點,仍舊是 Fed 至今年底前的行徑如何。」他們對 Fed 今年升息機率預估,亦由原先的 65% 跳上 75%。

不過,全球第 10 大外匯交易商的大摩,駐倫敦首席全球外匯策略師 Hans Redeker 則發布報告寫道,美國就業人口增加的情況,不足以令美國通貨膨脹預估升溫;而由於 Fed 可能不願讓實質利率過早升高,因此美元漲勢支撐不太可能持久。該行更維持預警,認為今年稍晚美國經濟成長將減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