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七年最多 今年來大宗商品 吸金逾500億美元

評析:今年以來CRB指數小漲3.14%,高盛商品指數甚至還下跌0.2%,看不出來有何行情可言?畢竟基本面根本沒有變化,有的頂多是短線的一小波。

七年最多 今年來大宗商品 吸金逾500億美元
工商時報 2016年08月06日 04:10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七年最多 今年來大宗商品 吸金逾500億美元
商品投資資金流動

金融時報報導,今年來大宗商品共吸引逾500億美元資金流入,創下2009年以來同期最高金額。但7月流入金額大幅減少,這股熱潮是否退燒值得觀察。

根據巴克萊發布最新統計指出,儘管7月份流入大宗商品資金減緩至24億美元,為去年12月以來最少,但累計今年來大宗商品吸金總額高達近510億美元,仍寫下2009年來同期最佳紀錄。

雖然這似乎是投資者對大宗商品重新恢復信心,但分析該資金增加,主要是受投資者為尋求對石油與黃金曝險所帶動。

鑒於油市開始緩慢恢復平衡;加上英國脫歐與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性影響推升黃金避險需求增加,引發投資者對石油與黃金的興趣再度上升。

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是表現最好的主要資產類別,大幅超出全球債券與股票。今年前6個月彭博商品指數(BCI)總報酬率超過14%。

巴克萊預估貴金屬,主要是黃金,約占今年流入大宗商品資金的約6成,這也使得今年可能成為黃金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表現最佳的1年。

交易商表示,今年來黃金價格勁漲28%,多數原因是受投資者將資金挹注於黃金ETF,帶動黃金ETF持有部位增長16%至5,680盎司,創下3年高點。另外石油ETF也一度人氣高漲,直到最近油價反轉向下。

7月以來,BCI指數下滑6.5%,主要是受油價挫跌拖累。布蘭特油價從近來波段高點迄今已滑落16%至每桶44美元。

巴克萊分析師諾瑞許(Kevin Norrish)認為,由於今年投資者的需求多數屬於策略性,他預測下半年銅與石油等主要商品價格將表現持平,這也引發部分商品將面臨清算命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