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倫敦跌落全球最貴城

評析:全球最貴城又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倫敦跌落全球最貴城
工商時報2016年08月06日 04:10 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生活與工作費用最高城新7月排名
倫敦跌落全球最貴城

房地產服務商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s)公布7月全球生活與工作費用最高的10大城市排行。原本是全球最貴的倫敦,受英鎊貶值影響而下跌至第3名,排名落後紐約與香港。東京因為日圓走強,讓費用一口氣飆升22%。

第一太平戴維斯是針對金融服務地段與創新產業地段的每一位受雇用員工,在一個城市裡的租屋費用和辦公室租金的每人1年平均值,再跟去年12月的數值比較,計算出7月份全球生活與工作費用最高昂的城市排名。

金融服務與創新產業被視為推動全球大城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雖然倫敦之前維持榜首長達2年半時間,但受英國6月底公投脫歐影響,導致英鎊兌美元匯率大幅貶值約1成,因此迄7月底止的1年費用,較去年12月時大減11%至100,141美元,排名落至第3名。

第一太平戴維斯全球研究部主管巴納斯(Yolande Barnes)說,雖然脫歐會衝擊英國經濟,但已讓倫敦變得更有競爭力,至少就生活與工作費用來看,已減少雇員與雇主許多負擔。

倫敦房市經多年榮景後,其商用不動產價格在公投脫歐後呈現持續下跌走勢。至於倫敦精華地段的住宅價格走勢,早已經下跌逾1年。

相較之下,紐約與香港的7月費用變動不大。紐約因為居住租金上升而成長2%至114,010美元,香港僅成長1%至100,984美元。

巴納斯指出,去年12月份時雖然紐約的費用是緊貼在倫敦之後,但實際上彼此是不相上下。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排行攀升至第4名的日本東京費用,在7月份大幅成長22%至85,334美元。主要是日圓持續強勁升值,讓住屋和辦公室租金因此大幅增加。

巴納斯說,這對東京來說十分重要,由於租金大幅增加,讓東京的不動產價值因此水漲船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