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南韓七月通膨不及格、盪十個月低,韓圜盤中走貶

評析:7月能源與農產品都重挫,通膨僅略降算很好了。

南韓七月通膨不及格、盪十個月低,韓圜盤中走貶
MoneyDJ新聞 2016-08-02 11:19: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韓國統計局周二公布,七月份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減緩至0.7%,創下2015年九月以來新低,且不如路透社調查預估的0.8%。

若與前一個月相比,七月物價指數僅月增0.1%,亦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2%,主要是受進口能源價格走跌,以及韓國國內消費需求疲軟影響。

韓國已連續三個月通膨年增率低於一個百分點,五至六月分別年增0.8%,二至四月則是年增1%。

排除波動較大的石油與糧食之CPI,或所謂的核心通膨年增1.6%,符合預期。如與前月相比,核心CPI則是月增0.2%。

近期連連升值的韓圜在報告發佈後回貶,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1時6分(GMT+8)止,韓圜盤中貶值0.22%、暫報1,109.2兌1美元,為近六個交易日首度走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