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月球挖礦時代來了?美企獲准登月、擬探尋礦藏獲利

評析:月球又不屬於美國,美國有何權利允許?

月球挖礦時代來了?美企獲准登月、擬探尋礦藏獲利
MoneyDJ新聞 2016-08-04 10:07:21 記者 陳苓 報導

月球將成為人類的新採礦基地?美國當局首次允許私人企業登陸月球,美國佛州新創公司「Moon Express」將在明年發射探測器,計畫靠尋找、挖掘月球礦藏獲利。

CNBC、美聯社報導,Moon Express 3日宣布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許可,為首家獲准登陸月球的私人機構。在此之前,只有美國、蘇俄、中國成功登月,商業公司的飛行器從未飛出地球軌道,Moon Express有望創下首例。

Moon Express計畫明年發射洗衣機大小的探測器,體積和星際大戰機器人R2-D2差不多,這款裝置不靠輪子前進,將以跳躍方式探勘月球。月球蘊藏許多珍貴礦藏,如白金、稀有礦物質、以及核融合原料氦3(Helium 3)。氦3被視為清淨能源的明日之星,可製造出大量電力,卻沒有核廢料問題。專家估計,月球礦藏的價值高達數兆美元。

不僅如此,月球也可做為太空探險的燃料庫,月球兩極有豐富冰層,可從水中提煉出氫,作為火箭燃料。Moon Express坦承探測器仍在打造當中,要是明年真的成功登陸,將可贏得谷歌Lunar X Prize的2,000萬美元獎賞。谷歌宣布首家登陸月球的私人企業,可獲此大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