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那斯達克飆上新高

評析:步步高,步步驚,唉...

那斯達克100指數本益比目前24.35倍,與S&P500的24.68倍差不多,但股利收益率僅1.22%,遠低於S&P500的2.1%。

那斯達克飆上新高
2016-08-07 05:35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在美國強健的就業報告激勵下,投資人對風險資產胃口大開,那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指數5日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本周能否再締新猷,可能取決於消費支出的表現。

那斯達克指數5日大漲1.1%收5,221.12點,一舉超越去年7月所創的歷來最高收盤價。標普500指數漲0.9%至2,182.87點,也突破7月22日的高峰,連金融股也收復今年失地,代表今年以來各類股已全面收紅。

Oppenheimer首席市場策略師史托茲福斯指出,經濟數據的利多抵銷其他利空,「在(先前)市場的期望一再落空後,上周的經濟數據和企業獲利卻驚喜連連」。

科技股自企業開始發布財報以來,上漲6.9%,表現最搶眼,反映科技業財報平均表現比分析師的原估值高7.3%,是各類股最高。

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也顯示投資人重拾對風險的胃口。

那斯達克今年以來表現始終落後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且直到7月才翻紅。

本周梅西(Macy's)等百貨公司、Michael Kors等精品業者、及迪士尼財報,將左右美股走勢,而美國12日公布的零售銷售,也是投資人關注的重點。

美國合眾銀行財富管理公司策略師桑德文說:「消費者可能是力撐美股向上的槓桿,本周將知道零售銷售是否表示消費開始上揚,如此一來會是美股表現的好兆頭。」

標普非必要消費類股6月底以來上漲逾4%,與科技股和醫療聯手拉抬大盤上漲。

已有三分之二的非必要消費類股企業發布財報,整體獲利可望成長12.5%,優於分析師7月初估計的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