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伊爾艾朗:別低估美升息風險

評析:版主也是擔心美國9月突然升息。而且也如伊爾艾朗所說,市場低估了9月升息的可能!!

伊爾艾朗:別低估美升息風險
2016-08-07 04:59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儘管美國7月就業報告出奇地好,市場仍認為聯準會(Fed)9月升息機率很低,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則提醒,切勿低估Fed下個月調高利率的風險。

7月就業狀況優於預期,美國公債應聲大跌,但聯邦資金利率期貨顯示,Fed下月升息的機率仍只有26%。

伊爾艾朗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我認為(債市預估的機率)太低了,我看有40到45%,短期利率掌握在Fed手裡,今天的數據(7月就業報告)告訴我們,Fed今年升息機率更高了。」

較受Fed利率決策影響的美國2年期債券殖利率,5日勁揚8個基點至0.72%,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9個基點至1.59%。

曾與伊爾艾朗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共事的駿利基金經理人葛洛斯則認為,Fed不太可能在9月升息,儘管美國就業數字不錯,零售銷售、工業生產,以及其他國家經濟動能仍然遲緩。葛洛斯說:「我認為她(Fed主席葉倫)仍然重視全球形勢,如果維持現況,或許12月吧,但不是現在。」

葛洛斯說,美國「經濟要是沒有消費支出的話,基本上就是在衰退了」,儘管企業持續徵人,但「投資支出不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