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德國通膨年增率上揚0.8% 兩年來最高 未來半年有望衝高至1.4%

評析:歐元區與歐盟應該也可望同步上揚。

德國通膨年增率上揚0.8% 兩年來最高 未來半年有望衝高至1.4%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6/11/11 17:55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在週五(1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的通膨年增率在10月份,來到2年來的最高點。

德國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為上升 0.8%,與預期相等,也和前值持平。CPI 月增率上升 0.2%,與預期相同,也和前值相等。德國批發價格指數 (WPI) 年增率上升 0.5%,優於前值的下滑 0.3%。WPI 月增率為上升 0.4%,優於預期的上揚 0.2%,和前值持平。

10 月德國通膨年增率上升 0.8%,與預期相同,也優於前值的 0.7%,達到 2 年來的最高點。10 月德國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 (HICP) 年增率上升 0.7%,符合預期,優於前值的上升 0.5%。HICP 月增率上升 0.2%,同樣符合預期,也和前值持平。

在近幾個月來,能源價格的下跌讓德國通膨率面臨下行的壓力,Pantheon Macroeconomics 經濟諮詢公司預估,德國在未來 6 個月內,通膨率將有機會上升至 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