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川普推動翻新美國基礎建設 工商團體:包商找不到足夠工人

評析:沒有找不到人的工作,只有不願付高薪的老闆!!

川普推動翻新美國基礎建設 工商團體:包商找不到足夠工人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2016/11/12 10:55

《CNBC》報導,川普宣稱要徹底翻新美國基礎建設,不過作者 John W. Schoen 認為過程可能會有困難。

John W. Schoen 認為籌措資金可能相當簡單,難在找到足夠專業技術工人。美國勞工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2016 年九月份建設業有近 22.1 萬份職缺,建設公司開始找不到人滿足人力需求,與 2012 年初相較缺工數量多出四倍。

工商團體 Associated General Contractors 則表示今年年初有近三分之二建設承包商回報找不夠有足夠技術的工人,美國南部與中西部則有近四分之三承包商回報工人不夠,缺工情況特別嚴重。

AGC 執行長 Stephen Sandherr 表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短期不會消失... 有迫使包商放慢工程進度或放棄標案的可能性、減弱整體經濟成長、增加建設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