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學者看激情選民 冷靜期約一個月

評析:過去大家都說美國是民主自由的象徵,現在看起來根本是個笑話!!美國人的民主素養根本還在幼兒班!

學者看激情選民 冷靜期約一個月
2016-11-14 20:39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對於數起華裔在大選過後,傳遭族裔歧視的問題,研究美國移民歷史、移民演變及現況的密西根大學福特公共政策學院(Gerald 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教授林安之(Ann Lin)表示,這些歧視現象,整體來說,並非針對華人或亞裔,而是支持川普的選民,對於另一方的部分支持者,表示「無法接受」(unacceptable)選舉結果的反彈情緒,她預計選舉結束後幾周內,這些情形將隨選民冷靜下來而趨於平緩。

林安之表示,由於很難判斷走在路上的選民,究竟是投哪一個黨派,在這種情況下,有些人就會憑藉有限的表面資訊做判斷,例如華人;衝突也因此比較容易發生。

林安之說,社交媒體的普及,也容易讓這種情形惡化,一個小事件,往往在透過網路傳播後,容易在短時間內產生滾雪球效應。她認為,隨著歐巴馬與川普10日會面,兩人並極力營造平和氣氛下,會有效協助大家冷靜,林安之表示,大概一個月左右,這種純粹因為選舉產生的情緒可望平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