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人民幣收創近八年新低監管層對匯價波動容忍度提高

評析:6.8完全沒守,輕易貶破,而且連收四根紅K棒,7個交易日有6根紅K,今天最高已來到6.864,看來短線人行已放手讓人民幣貶個夠...

人民幣收創近八年新低監管層對匯價波動容忍度提高
路透社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17:18 BJT

路透北京11月15日-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二收跌,與八連跌的中間價同創近八年新低。交易員稱,美元指數在百點關口附近徘徊,給人民幣造成很大壓力;而大行在關鍵點位亦沒有值守,僅適度提供流動性,表明監管層對匯價波動的容忍度提高。在強勢美元和維穩放鬆的共同作用下,短期人民幣匯價仍將承壓。

民幣即期今日早盤一度跌至6.8660元的日低水準,午後因歐元上漲帶動美元回調,人民幣跌幅收窄,未見大行維穩跡象。受美指大漲推動,最近不足十個交易日,人民幣即期和中間價下跌逾千點,跌幅約1.5%,這在平穩為主的人民幣匯率交易中並不多見。

交易員並指出,近期人民幣波動較大,貶值速度超出很多自營盤預料;而客盤購匯大增。不過,人民幣近期波動相較於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仍不算大,且對一籃子貨幣仍相對平穩。日後市場將逐漸習慣匯價波動,日內300-600點的波幅都算正常。

“現在大行沒有強烈在某個位置干預,只是在購匯多的時候釋放流動性。”一中資行交易員稱,“市場上並沒有恐慌情緒,大家對加息早有預期,購匯也都有提前準備。”

亦有股份行交易員表示,本來以為監管層會在6.83這個位置會守一守,畢竟守多年,但這個點位在昨日迅速突破,一些自營盤開始補倉美元多頭。

亦有中資行交易員表示,感覺從特朗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之後,監管層的態度就有所轉變,放鬆了對市場的管控。“人民幣的匯率要有波動性,這種行情是正常的,以後市場會逐漸習慣。”

全球匯市方面,美元週二接近13年半高點,因市場預期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的經濟政策將提振通脹,推動債券收益率上升。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中間價,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今日上日昇貶

即期成交價格CNY=CFXS 6.853 6.8409 -0.18%

中間價CNY=SAEC 6.8495 6.8291 -0.30%

成交額CNYSPTVOL=CFXT 276.6億美元231.4億美元

日內波動幅度(pips) 246 日低6.866 日高6.8414

今年以來升貶幅度-5.24%

2005年匯改以來升貶幅度20.77%

一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CNY1Y=CFXS 540

離岸人民幣市場今日上日

CNH即期CNH=D3 6.86 6.8549

一年期NDFCNY1YNDFOR= 7.0355 7.0445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點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為6.8559;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15點的參考匯率為7.3749、6.3393和8.5583。

中國央行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並一次性貶值近2%,同年12月引入參考“收盤價+一籃子貨幣匯率”的中間價形成機制。中國外匯交易中心2016年1月起每日公佈12次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價,8月底新增每日公佈兩次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參考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