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川普誓言讓外移工作回流,印尼、菲律賓股市嚇跌

評析:一樣的政見歐巴馬也提過,怎大家以前就不擔心,現在卻剉得要死??

當年歐巴馬提此政見,當選後之後蘋果也意思意思的在美國成立一個廠以示支持。未來應該也會是這樣,各家廠意思意思在美國成立一兩個廠以示支持,好讓川普也有台階下。

此外,大家都認為工廠移回美國後成本將大增,但別忘了,一樣的產品,一個標:Made in USA,一另一個標Made in China,價格可能就大大不同。像當年Nokia手機就有這種現象,大家都想買Made in Finland的,於是奇貨可居。同樣的,飛利浦的產品標榜Made in Nederland的,價格硬是不同!

川普誓言讓外移工作回流,印尼、菲律賓股市嚇跌
MoneyDJ新聞 2016-11-11 15:50:2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川普(Donald Trump;見圖)公布的上任100天行動計畫,他將對那些開除美國工人、將工作外移至其他國家的美國企業課徵關稅。川普將於2017年1月20日宣誓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道瓊社報導,印尼央行高級副行長Mirza Adityaswara表示,印尼盾兌美元11日盤中大貶主要是受到美國可能採取貿易保護主義的疑慮影響。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3時11分為止,美元兌印尼盾貶值1.89%至13,328.00;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3,723.00、創2月4日以來新高。

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下跌2.99%、報5,287.28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5,273.42點、創9月16日以來新低。9日重挫3.94%的印尼股市ETF(iShares MSCI Indonesia ETF;EIDO.us)10日再跌4.53%、收24.46美元,創9月14日以來收盤新低。

philstar.com 11日指出,美國是菲律賓第二大外銷市場,同時也是菲國最大外國直接投資(FDI)來源、主要投資項目為製造業。

菲律賓股市下跌2.77%、報6,983.04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6,971.58點、創5月10日以來新低。9日重挫4.02%的菲律賓股市ETF(iShares MSCI Philippines ETF;EPHE.us)10日續跌2.45%、收33.51美元,創3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

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EEM.us)10日大跌2.87%、收35.22美元,創7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
印度軟體外包大廠Infosys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ADS 10日下跌0.69%、收14.44美元,創2014年8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