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福特:2020年推出電動車、2021年發表自駕車

評析:當這些大廠開始推電動車、自駕車時,TESLA的好日子就將要結束了!

福特:2020年推出電動車、2021年發表自駕車
MoneyDJ新聞 2017-10-27 11:41:3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NBC 26日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第3季營收、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分別為365億美元、0.43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福特第3季營收、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分別為328億美元、0.32美元。報導指出,福特計畫在2020年推出電動車、2021年發表自駕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GM.US)執行長Mary Barra 10月24日宣佈、GM將在數季內(而非數年)將開始測試全自駕車(fully autonomous cars)。

福特執行長Jim Hackett 26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2018年將會把自駕車導入一個測試市場,未來5年公司將對Argo AI投資10億美元。他還提到,類似像達美樂披薩(Domino's Pizza Inc)的結盟合作案將有助於降低自駕車開發成本並且讓公司得以進入新產業。

福特8月表示將與達美樂披薩公司攜手在美國密西根州進行披薩外送自駕車測試。

Thomson Reuters報導,福特自主電動車部門副總裁Sherif Marakby 8月29日在受訪時表示,福特正與多家企業合力打造自駕車硬體,在此同時旗下子公司Argo AI則是負責開發虛擬駕駛軟體。

通用汽車總裁Dan Ammann 10月17日在回應記者提問「GM自駕車何時準備大展身手」時說:「我們會在2021年底前看到一些非常有趣的發展。」
MarketWatch報導,Ammann去(2016)年5月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5年汽車業的變化將會比過去50年還要來得多。

.......。

通用汽車26日上漲0.29%、收45.25美元;今年迄今上漲29.88%。通用汽車10月24日以46.48美元坐收、創2010年11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最高收盤紀錄。

根據statista.com彙整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科隆經濟研究所的分析數據,2010年1月至2017年7月期間全球最大汽車零件商博世(Bosch)提出的自主駕駛相關專利數量居冠、高達958件。第2-10名依序為奧迪(516件)、Continental(439件)、福特(402件)、GM(380件)、BMW(370件)、豐田(362件)、福斯(343件)、戴姆勒(339件)、谷歌(338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