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標普意外調升意大利主權信用評等至「BBB」 展望維持穩定

評析:確實蠻意外的,之前還一堆投資機構唱衰義大利...

標普意外調升意大利主權信用評等至「BBB」 展望維持穩定
路透社2017年10月30日

路透羅馬10月27日 - 債信評級機構標普週五意外將意大利主權信用評等上調至「BBB」,這是標普至少30年來首度調升意大利信用評級。

標普表示將意大利評級由之前的「BBB-」上調,是因為意國經濟前景看好、投資增加、就業穩定增長,且負債纍纍的銀行業情況改善。

標普繼續維持意大利展望為「穩定」。

「經過了這麼多年,標普終於將意大利評等調升。努力終於得到回報,」前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在推文中表示。

標普上調意大利評級之際,意大利各政黨正加緊為全國大選做準備。意大利料在2018年3月舉行大選。倫齊所在的民主黨(PD)在民調中落後於反建制的五星運動和一個復活的中右黨派。

標普上次在5月對意大利評級進行重新評估。

自那以來,意大利經濟溫和復甦,總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領導的政府上月將今年經濟增長預估上調至1.5%,4月時預估為增長1.1%。

意大利政府並將明年經濟增長預估從1.0%上調至1.5%。本週稍早,意大利國家統計局公佈,意大利10月企業和消費者信心觸及多年高位,顯示經濟正在增強。

標普預計今年意大利經濟增長1.4%,2018-2019年增長1.3%。

穆迪本月稍早確認意大利評級為Baa2。惠譽4月時將意大利評級從BBB+下調至BB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