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AI就是夯!Blue Prism掛牌未滿兩年股價飆漲1,385%

評析:不否認AI、大數據、機器人、自駕車、電動車、VR、AR...都是市場趨勢,但相關廠商可不可以賺到錢又是另一回事。投資人瘋狂追漲的下場,過去歷史歷歷在目:2000年以前的網路達康、2008年以前的太陽能、2015年以前的生技新藥...哪一個不是當時夯到不行的議題,結果ㄌㄟ??能一直撐到現在還活著的公司還剩幾家??

追漲的投資人永遠都認為自己不會是接到最後一棒的,當下先賺再說...最好你的運氣就有這麼好!!

AI就是夯!Blue Prism掛牌未滿兩年股價飆漲1,385%
MoneyDJ新聞 2017-10-12 12:33: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軟體技術開發公司Blue Prism 11日宣佈將在微軟(Microsoft)Azure推出數位勞動力作業系統。微軟、Blue Prism將攜手在Azure上增添智慧自動化功能。

新聞稿指出,企業現在可以利用由Azure機器學習、微軟AI所驅動的Blue Prism智慧自動化平台,在尖端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分析和雲功能的幫助下推動全面化數位轉型。

微軟、Blue Prism以及Identitii攜手合作協助簡化金融交易流程,透過區塊鏈技術解決洗錢問題。這樣的解決方案讓銀行、金融機構可以利用Blue Prism技術自動稽核金融交易。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意志銀行執行長(CEO)John Cryan 9月6日在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所舉辦的「銀行變革」研討會呼籲旗下員工要擁抱革命精神,因為那些像機器人般做著重複制式工作的職員已經開始被真正的機器人所取代。

Blue Prism是在2016年3月以78便士的價格掛牌、2017年10月11日上漲2.30%、收1,158.00便士,創歷史收盤新高,掛牌迄今累計漲幅高達1,385%!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 Money」專欄8月13日報導,Smith & Williamson AI基金經理人Chris Ford形容Blue Prism是全球極少數的高純度AI企業、預期它所開發的後台自動化軟體技術(降低成本、提升準確性)將廣為金融業所採用。

根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6月27日公佈的2017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Blue Prism首度入榜、名列第43名。

......。

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Keith Weiss 6月指出,機器學習(人工智慧)趨勢將帶動微軟Azure雲端運算服務需求、進而使得這家公司市值增加1,100億美元。

日本人工智慧(AI)雲端應用服務公司PKSHA Technology(3993.JP)9月22日以2,400日圓價格掛牌。PKSHA 10月12日早盤上漲2.55%、暫收13,290.0日圓;9月22日至10月11日這段期間僅有3個交易日是以下跌坐收。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PKSHA開發內文分析、語音處理、影像辨識演算法,早期投資者包括豐田汽車、NTT Docom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