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投資人怕下錯車…助長牛市

評析:今年迄今市場出乎意外的順遂,而且前三季的漲幅大致平均,確實是很罕見的狀況。幾波預期的可能發生動盪的事件(例如美國升息、縮表、德國大選、北韓試射飛彈…),都化險為夷順利度過。

眼見到年底前大概都沒大事將發生,只有12月中旬聯準會可能升息值得注意。今年有機會連四季都正報酬。

投資人怕下錯車…助長牛市
2017-10-08 04:0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週五(6日)漲跌互見,但上週周線全面收紅,呼應世界各地風險性資產行情同步勁揚的走勢,反映一連串經濟利多消息。分析師預期,投資人害怕錯失良機的心理可能支持牛市繼續向前衝。

道瓊工業指數上週躍升368.58點,漲幅達1.6%,收22,773.67點,連續第四周上漲。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一週來漲1.5%至6,590.18點,創歷史新高紀錄。標普500指數漲1.2%至2,549.33點。

上週初公佈的供給管理協會(ISM)9月美國製造業指數升抵60.8,是2004年來最高。接著出爐的申領失業救濟與耐久財訂單數據也比預期強。即使6日公佈的9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不如預期,也被解讀成颶風侵襲造成的短暫現象。

展望來周,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可能再次印證美國經濟基本面尚佳,景氣「不冷也不熱」。Manning & Napier投資組合策略師伍達德說:「大致上基本面看來不錯。經濟擴張可望繼續緩步前進。」

William ONeil策略師瓦茲指出,截至6日止,標普500指數累計已有332個交易日未見到5%的跌幅,持續天數僅次於1994年11月23日展開的那波333天漲勢。若當前這波漲勢能撐到10日(週二)收盤而未湧現賣壓,將打破紀錄。

瓦茲說:「漲勢持續這麼久而未出現回檔整理,很罕見。但經濟復甦也比以前溫和。」

不僅美國,從德國到南非,全球股市多頭行情也依然活力充沛,主要受全球成長同步趨堅激勵。

Wellington Shields分析師葛瑞茲說,多頭行情或許尚未走完,特別是在投資人覺得非進場買股不可以免錯過的情況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