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韓央行將2017年GDP上調至3.0%

評析:韓國前兩季成長率分別為2.9%與2.7%,現在上調到3%,意謂下半年要有3.2%囉。

第三季以來韓國出口大躍進,尤其9月成長率高達35%,照此下去,確實有機會達成目標。

韓央行將2017年GDP上調至3.0%
2017年10月19日 15:04 旺報 林永富

南韓央行19日預期今年南韓經濟增長3%,較先前預期值提高0.2個百分點。這已經是南韓央行連續第三次調高經濟增速預期。先前曾於4月和7月預測今年經濟增長2.6%和2.8%,各上調0.1和0.2個百分點。

另外,該行也決定維持基準利率1.25%不變。這是南韓央行第16個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韓聯社分析認為,雖然北韓在中秋節假期後沒有發起挑釁,但這並不代表北韓風險完全消除。加上在外國人強勁買入勢頭的推動下,南韓國KOSPI指數連日創新高,但與此同時信用違約互換(CDS)息差仍不斷升高,這可能是韓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的主因。

(旺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