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明年起外國投資者可完全准入沙特股市中小企業板--CMA主席

評析:是在為MSCI升級做準備嗎?

PS.沙烏地阿拉伯目前被列為邊境市場,一直想升為新興市場,但MSCI認為沙國市場不夠自由化...

明年起外國投資者可完全准入沙特股市中小企業板--CMA主席
路透社 2017年10月26日

路透利雅得10月26日 - 沙特資本市場管理局(CMA)主席Mohammed El Kuwaiz週四稱,沙特阿拉伯計畫提升本國資本市場對外國投資者的准入,允許他們完全自由進入沙特近期推出的股市中小企業板(NOMU)。

他在利雅得一次投資會議上表示,從明年1月1日起,非居住型外國投資者將能夠直接投資上述平行市場。

從2015年開始,合格外國機構已獲準直接投資沙特股票市場,到2016年又進一步放寬了資格規定。

El Kuwaiz表示,外國投資者進入NOMU,將不再需要滿足合格外國機構投資者要達到的要求,但還需要繼續遵守外資持股上限。

他並稱CMA在檢討發行和上市規定,以便降低股票及上市及債務工具發行的難度,這是沙特資本市場開放計畫的一部分。

在被問及石油巨頭--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首次公開發行(IPO)事宜時,El Kuwaiz表示外國投資者有望參與在沙特國內的IPO活動。沙特當局已表示,沙特阿美會在沙特股票交易所Tadawul以及一個或多個國際證交所上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