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美國9月CPI 創8個月來最大單月漲幅

評析:因為有颶風因素影響,很難據此斷定FED會有什麼動作。尤其核心CPI已連續5個月維持在1.7%,顯示一般物價很平穩,風災的影響只是短暫的。

美國9月CPI 創8個月來最大單月漲幅
工商時報 2017年10月13日 22:49 吳慧珍

美國勞工部報告,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因颶風災後汽油價格大漲帶動,單月漲幅為8個月來之最。9月CPI較前月上漲0.5%,寫下今年1月來最大單月漲幅,8月CPI月漲0.4%;上月通膨年率為2.2%,相較8月的1.9%明顯升溫。核心CPI(排除食品與能源價格)則月升0.1%,8月數據月升0.2%。

《華爾街日報》訪調預測9月整體CPI及核心CPI,分別月升0.6%、0.2%。

9月CPI的增幅,多達7成5來自汽油的貢獻,上月汽油價格飆漲13.1%,創2009年6月來新高,8月汽油價格漲幅6.3%。汽油狂漲主要是颶風接連襲擊煉油重鎮墨西哥灣,產能受到重創所致。

迄至9月的12個月內,美國核心CPI上漲1.7%,該指數連續5個月的年增幅停留在這個數值,恐讓一心想將通膨年率衝到2%目標的聯準會官員坐立不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