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美國銀行第三季獲利增長15% 得益於控制成本

評析:連兩年美股大漲,加上利率上揚,照理說美國金融業表現應該非常好,但S&P金融指數今年以來表現還遜於大盤。事實上一方面是因為去年金融股已先大漲,另一方面是因為今年科技股太強,才會覺得金融股偏弱。

美國銀行第三季獲利增長15% 得益於控制成本
路透社2017年10月14日 

路透10月13日 - 美國銀行(BAC.N)公佈第三季獲利增長15%,因美國利率升高提振消費者銀行業務的表現,而且該行還實現了其成本控制目標。

美國銀行股價週五在盤前交易中上漲1%左右。該行按資產計是美國第二大銀行。

該行四大主要業務中,有三大業務的營收增長,其中消費者銀行業務的營收增長10%。全球市場業務營收則下降,歸因於交易低迷,這正在影響整個銀行業。

該行還嚴格控制成本,其效率比(efficiency ratio)在60%,與管理層的長期目標相符。效率比指的是支出與營收的百分比。

「我們四條業務線的營收增長了4%,即便是交易方面面臨挑戰,」美國銀行執行長莫尼漢(Brian Moynihan)說。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上調利率亦令美國銀行獲益,外界普遍預期美聯儲今年12月會再次加息。美國銀行淨利息收入增加9.4%至111.6億美元。

由於存款數量較大且持有大量對利率敏感的抵押證券,美國銀行嚴重依賴於利率上升來提高獲利。

第三季非利息支出減少2.5%至131.4億美元。美國銀行正致力於到2018年將年度支出降低至530億美元以提高獲利。

截止9月30日第三季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升至51.2億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44.5億美元。

每股盈餘升至0.48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0.45美元。

總營收增長約1%至220.8億美元。

經調整的交易營收下降15%,固定收益交易營收下降22%。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週四也都公佈交易業務營收出現了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