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港交所自11月6日起實施第一階段提升收市後交易時段措施

評析:看看人家是如何拚市場的,再看看台灣,就知道為何搞了半天,市場還是不振...

港交所自11月6日起實施第一階段提升收市後交易時段措施
路透社 2017年10月12日

路透香港10月12日 - 香港交易所(0388.HK)週四稱,將自今年11月6日起實施第一階段提升收市後交易時段(T+1)措施,屆時四隻最活躍股票指數期貨產品將延至凌晨1時收市。

港交所的聲明指出,恆生指數.HSI、恆生國企指數.HSCE、小型恆指及小型恆生國企指數期貨的T+1時段將由現時的下午5時15分至晚上11時45分延長至下午5時15分至凌晨1時。

港交所並稱,提升措施的第二階段將於明年上半年實施,屆時將股票指數期權合約納入T+1時段,並設立短暫停牌機制。

第三階段措施於第四季實施,將T+1時段交易結束時間由凌晨1時延長至凌晨3時,並將T+1時段截止時間(即在T+1時段後於系統輸入交易後活動的截止時間)與交易結束時間劃一。不過港交所稱,股票證券指數期權交易延長至凌晨3時將取決於市場需求及產品流動性。

港交所此前就提升收市後交易時段措施諮詢公眾並於8月公佈有關變動。港交所表示,此舉不僅可回應市場需要,並在該時段提供更全面的風險管理及買賣工具,更重要是有利香港鞏固其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