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Gartner:全球PC出貨連12季衰退,華碩Q3年減近一成

評析:PC不死,只是凋零...

Gartner:全球PC出貨連12季衰退,華碩Q3年減近一成
MoneyDJ新聞 2017-10-11 08:43:4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Gartner週一公佈數據顯示,全球PC出貨量持續萎縮,蘋果Mac系列電腦也被拖下水,並面臨更多同業競爭。

Gartner指出,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來到6,700萬台,較去年同期下滑3.6%,為連續12季呈現衰退。

據Gartner表示,美國返校季市況不佳、該區域PC銷量大減一成,以致整體PC出貨表現被拉低。至於日本、歐洲與拉丁美洲等其它重要市場都有回穩跡象。

就個別公司表現而言,前兩名的惠普、聯想幾乎打成平手,惠普出貨1,450萬台,聯想以1,430萬台緊追在後。不過以成長率來看,惠普出貨年增4.4%,明顯勝過聯想年減1.5%。

戴爾同期間出貨1,010萬台,年減0.4%;華碩(2357)出貨480萬台,年減9%。第五名的蘋果出貨年減5.6%至460萬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