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經濟轉強 全球企業財報吸睛

評析:真的是豐收的一年。

經濟轉強 全球企業財報吸睛
2017-10-21 02:09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儘管各大企業第3季面臨颶風、英國脫歐步伐混亂以及北韓試射飛彈等問題挑戰,但十年來最佳的經濟表現有助支撐全球企業上季的財報業績,例如瑞典富豪汽車(Volvo)與賓士母公司德國戴姆勒(Daimler)20日公佈的財報。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資料,全球經濟目前表現為十年來最佳,IMF上週更調高美國、歐元區、日本和中國的經濟成長預估。德意志資產管理公司亞太區投資長泰勒說:「全球總體經濟情勢成為企業獲利非常穩固的後盾。」

這有助解釋中國網路巨擘騰訊與阿里巴巴預估上季獲利至少成長45%,以及美股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已公佈財報的企業中,83%獲利優於預估。此外,隨著消費者買進昂貴的卡地亞與萬寶龍手錶,瑞士精品業者歷峰集團(Richemont)在截至9月底的半年獲利勁增45%。

分析師預估標普500指數的美國企業上季獲利成長3.1%,摩根大通預估歐洲企業獲利成長6%。

另據彭博資訊,MSCI亞太指數中已公佈財報的43家企業,上季每股盈餘成長了21%。

Volvo 20日公佈,第3季營業利益比去年同期大增45%至70.2億瑞典克朗(8.62億美元),主因是全球經濟成長,帶動北美對卡車與中國對營建、礦業設備的需求上揚。

消息激勵Volvo股價20日大漲7.6%至每股166.9克朗並創新高。Volvo也調升歐洲、北美與中國在重型卡車與營建設備市場的預估。

戴姆勒上季獲利雖然下滑14%至34.6億歐元(41億美元),但原因是賓士汽車部門認列4.5億歐元召修安全氣囊與升級逾300萬輛柴油車的廢氣排放系統。

若扣除這些成本,賓士利潤率達11.1%,分析師認為表現良好。

賓士上季的卡車訂單猛增47%,和Volvo、福斯同樣在貨卡有亮麗業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