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公平會重罰高通234億 創史上最高罰鍰紀錄

評析:高通會繳再來說!

而且,如果高通不繳的話,台灣敢禁止高通產品輸入嗎?就算高通自己不想進來,台灣廠商恐怕會更跳腳,勢必會用政治力把此事化於無形...

公平會重罰高通234億 創史上最高罰鍰紀錄
2017-10-11 18:27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胡經周╱即時報導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公司,因涉及對台韓手機廠收取不當專利授權費,遭公平會調查,公平會今天由副主委彭紹瑾說明,對高通處以新台幣234億元罰鍰。為公平會有史以來對廠商開出最高罰單。

公平會表示,美商Qualcomm(高通公司)於CDMA、WCDMA及LTE等行動通訊標準基頻晶片市場具獨佔地位,卻拒絕授權晶片競爭同業並要求訂定限制條款、採取不簽授權契約就不提供晶片的手段等,整體經營模式所涉行為已損害基頻晶片的市場競爭,委員會認定是以不公平的方法,直接或間接阻礙其他業者參與競爭的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9條、 將處234億元罰鍰。創公平會創會以來最高裁罰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