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西班牙經濟部長言詞堅定 加泰隆尼亞獨立不會發生

評析:目前還看不出來加泰隆尼亞獨立問題對西班牙的影響,更不要說對歐洲有所影響了!

很有趣的,從9/26日以來西班牙股市就一天漲一天跌,最低點出現在10/4當天大跌,但隔天就大漲,而且越墊越高。如果真的擔憂加泰隆尼亞的問題,市場反應就不會是如此...

西班牙經濟部長言詞堅定 加泰隆尼亞獨立不會發生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10/09 23:040

西班牙經濟部長金多斯 (Luis de Guindos) 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可能性,大潑冷水,並說民眾不需擔憂在加泰隆尼亞銀行的存款。

「情況非常明顯,加泰隆尼亞獨立不會發生,」他於週一告訴 CNBC 說。

「獨立不合法,不理性,對加泰隆尼亞經濟有害。我們看到許多企業都同意此一觀點。」

一些西班牙著名企業對近來的緊張局勢感到擔憂,已有企業選擇將總部移出該地區。金多斯說,這項說法是在對加泰隆尼亞地方政府的政治人物,發出非常清楚的訊息。

他並說,儘管加泰隆尼亞危機帶來了不確定性,但西班牙將持續成長。

金多斯發表這番談話時,正值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抵達盧森堡,參與歐元集團例行會議。西班牙政情持續不穩定,讓整個歐元區大搖其頭,且可能是各國財政部長的熱門話題。

今日稍早,葡萄牙財長 Felix 告訴 CNBC 說,加泰隆尼亞危機應是歐元區 19 國共同的擔憂。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