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日本出口增速放緩 但對中國出口大幅成長

評析:出口成長率雖略減,但貿易順差從前月的1102億日圓暴增到6702億,這才是有用的地方,單看成長率沒太大意義。

日本出口增速放緩 但對中國出口大幅成長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0/19 10:370

據日本財務省公佈,9 月出口連續 10 個月成長,年增 14.1%,較 8 月的年增 18.1% 放緩,也低於《路透》預估的 14.9%,其中往北美的出口增長大減近一半。

據《金融時報》網站報導,日本 9 月出口到北美的年增,僅 10.1%,不到 8 月份的一半,而往亞洲的出口,則是年增 18.7%,比 8 月的增幅減了 1 個百分點,不過出口到中國的金額,倒是由 8 月的年增 25.8%,成長到 29.3%。

日本 9 月進口年增 12%,不及預期值 15%,也不如前值 15.2%。

進出口合計,9 月的貿易順差為 6700 億日元,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 5598 億日元。

據《彭博》報導,儘管日本往北美的出口增長減緩,但日本與美國的貿易順差,繼續刺激川普當局。在 10 月 17 日發表的外匯報告中,美國財政部仍將日本列入觀察名單,部分原因就是對美貿易順差,在到 6 月的 4 個季度到達 960 億美元。

據日本官員表示,本週早前的美日雙邊經濟談判中,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 對雙方談判貿易協定極有興趣,但最終並未討論。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