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櫃買通過國泰投信3檔債券ETF指數資格認可

評析:樂見新商品發行。但希望券商多發點追蹤主流指數的ETF,不要盡發些冷門商品呼弄不懂的投資人...

櫃買通過國泰投信3檔債券ETF指數資格認可
工商時報2017年10月19日 16:59  林燦澤

櫃買中心表示,今(19)日召開上櫃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標的指數資格認可審查會議,審查通過國泰投信申請以彭博指數服務有限公司(Bloomberg Index Services Limited)編製「彭博巴克萊10年期(以上)BBB美元息收公司債(中國除外)指數」、「彭博巴克萊新興市場5年期(以上)美元息收投資等級債(中國除外)指數」及「彭博巴克萊優選短期美元高收債(中國除外)指數」為ETF追蹤標的之指數資格認可。

櫃買中心表示,依據送件資料顯示,該等指數分別為衡量全球(中國除外)10年期(以上)BBB級美元息收公司債、新興市場(中國除外)5年期(以上)美元息收投資等級債(公債及公司債)與全球(中國除外)短期(5年以下)美元高收益債流動性之指數,目前該等指數分別由117檔、122檔及193檔成分債券組成,成分債券為符合剩餘年期、固定利率且具流動性的債券,目前加權平均剩餘年期分別為25.33年、18.43年及3.67年,平均到期殖利率則分別為4.67%、4.41%及5.01%。

依櫃買中心統計,櫃買中心債券ETF市場發行規模已達336億元,106年9月份債券ETF的交易日均值達4.09億元,顯示債券ETF市場持續蓬勃發展。櫃買中心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有不同市場與不同信用風險的債券ETF推出,預期債券ETF市場將會呈現大幅度的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