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資誠:亞洲億萬富豪首度超過美國

評析:亞洲世紀來臨!

資誠:亞洲億萬富豪首度超過美國
2017-10-26 13:07中央社 台北26日電

資誠與瑞銀今天發佈「億萬富豪調查報告」,指出亞洲億萬富豪人數首度超越美國,平均每2日就有一位億萬富豪誕生。若維持此增勢,亞洲億萬富豪的「總財富」4年內將追上美國。

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瑞士銀行(UBS)今天發佈「2017年瑞銀/資誠億萬富豪調查報告:新價值創造者增添動能」,調查指出,全球億萬富豪的總財富,2016年增至6兆美元,年增率17%,是MSCI世界(含已開發與新興國家)指數增長率的2倍。

報告也指出,亞洲億萬富豪人數首次超過美國,平均每2日就有一位新億萬富豪誕生,但美國仍維持財富的最高集中度。如果現有趨勢持續,亞洲億萬富豪的總財富將於4年內追上美國億萬富豪。

瑞銀台北分行總經理及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陳允懋表示,亞洲富豪在財富創造方面遙遙領先。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亞洲億萬富豪都是第一代企業家,且這些億萬富豪所負責的公司有很高的比例是上市公司,且對全球擴展充滿雄心。

資誠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表示,今年的報告點出亞洲億萬富豪和其他地區億萬富豪之間的差別。例如亞洲地區富豪的財富,大多數是由經營歷史較短企業的企業家所創造,而這些企業來自於成長快速的產業。

本次研究調查集中分析14個最大億萬富豪市場中的1542位億萬富豪,這14個市場約佔全球億萬富豪財富80%。亞洲部分共有637位億萬富豪,其中的162位是新億萬富豪;而中國在亞洲區內遙遙領先,101位新億萬富豪來自中國。其他主要亞洲市場(香港、新加坡和日本)的億萬富豪,財富平均增長近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