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A股公司納入MSCI 估添200億美元活水

評析:就算以最高估的200億美元來算,也不過合人民幣1300多億,相較於中國市場規模,根本是九牛一毛!

今年前9個月透過滬港通與深港通進入陸股的淨資金就有1500多億人民幣,但陸股表現有比較好嗎?

再看看這幾年QFII與RQFII連額度都沒用滿,顯示外資根本不愁進不了中國市場,而是根本不想進去了!

A股公司納入MSCI 估添200億美元活水
2017年10月24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瑞達/綜合報導

MSCI明晟公司美國時間23日,公佈納入A股「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的指數。中金公司表示,根據台灣與韓國股市納入MSCI的歷史經驗來看,今後大陸A股可望加速國際化的進程,同時預估,初期流入A股的資金規模在150~200億美元左右。


證券時報引述中金公司表示,雖然QFII(合格境外投資機構)與RQFII(人民幣計價的境外投資機構),已經運作多年,陸港互聯互通機制,也讓更多的海外投資者,可以投資A股,但綜合台灣與韓國的歷史經驗來看,納入MSCI指數體系,可望加速大陸A股國際化的進程。

而A股國際化的進程也與大陸資本帳戶開放程度息息相關。儘管過程不會一蹴而就,但中金公司認為,中長期進出大陸的資金雙向流動,均將不斷擴大。預估未來5年,香港及海外流入A股和大陸流入港股市場的資金規模,在2,000~4,000億人民幣左右。

報導指出,今年8月MSCI指數調整完成後,潛在A股納入標的股,從222檔增加至236檔。

中金公司指出,MSCI上週公佈關於納入A股的投資者徵詢結果,並明確納入時間表。MSCI將從今日開始,正式啟動由潛在納入標的所構成的「納入指數」,動態反映在MSCI新興市場中的A股。目前的MSCI中國A股指數,將在明年3月1日更名為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同時公佈新的中國A股指數,覆蓋陸港股互聯互通的「滬股通」與「深股通」股票。

中金強調,結合更新後的納入名單,與MSCI公佈的全球追蹤其指數的資產規模,靜態估算,2018年MSCI納入A股帶來的資金流入規模,在150~200億美元左右,即每一步實施,將帶動75~100億美元的流入。具體流入規模與未來成長環境,市場預期等因素有關。

今年6月下旬,大陸A股獲准納入MSCI指數後,MSCI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亨利.費南德茲認為,初始(明年8月之前)納入能吸引的資金,約是150億美元,中期流入A股的資金規模,可能會超過3,000億美元。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