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亞洲超級富豪數首超越美國 愛買職業球隊避險

評析:長期來看,職業運動確實是一門好生意。主要是產業封閉,不是有錢就能加入,收益相對受到保障。經營的好,名利雙收;就算經營不善想轉手賣人,也往往一堆人搶著要。

亞洲超級富豪數首超越美國 愛買職業球隊避險
2017-10-26 17:49經濟日報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瑞士銀行(UBS)的報告顯示,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亞洲富豪人數去年首度超越美國,為史上首見,主因是由中國經濟強勁成長帶動,這也凸顯亞洲的經濟力大增。此外,這些世界超級富豪對於收購職業球隊也愈來愈感興趣。

瑞銀與會計公司PwC共同編撰的報告指出,亞洲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去年增加117人至637人,增幅23%。相較下,身價10億美元以上的富豪人數僅增加25人至563人,增幅為5%。歐洲的10億美元的富豪人數大致不變。

報告指出:「亞洲新增的十億美元富豪中有四分之三是來自中國與印度。中國的億萬富豪新增67人至318人,印度則增加16人至100人。」

儘管美國億萬富豪人數已被亞洲超越,但合計的資產達2.8兆美元,依然高居榜首。然而瑞銀估計,亞洲億萬富豪合計的資產可望在四年內超越美國。

另外,全球超級富豪也找到新的資金避險處,即買進足球、棒球與籃球等職業球隊。

報告指出:「根據我們的分析,全球有超過140支頂尖運動隊伍的所有權掌握在109位億萬富豪的手中,其中60位富豪來自美國,20位來自歐洲,29位來自亞洲。」過去兩年億萬富豪收購運動隊伍的交易案中,逾半數是出自亞洲富豪之手。此外,這些出手收購球隊的富豪並非是年輕人,平均為68歲、資產超過50億美元的富豪。

目前美國三分之二的棒球隊與美式足球隊老闆是億萬富豪。報告指出:「隨著球隊的交易價碼水漲船高,通常也只有億萬美元富豪才有雄厚的財力可收購併提供之後的必要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