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三商美邦資產破兆元 站穩第七大 20%股洽人認

評析:金融業是資本密集產業,大者恆大。

三商美邦資產破兆元 站穩第七大 20%股洽人認 
工商時報2017/10/18  |  今日焦點  |  保險稅務  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內第七家兆元資產的壽險公司出現。三商美邦人壽17日公佈自結第3季財報,總資產已達1.03兆元,正式晉級「兆元企業」,成為國內繼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及中國人壽後,第七大壽險公司。


 三商美邦人壽並表示,受惠於第3季投資市場行情佳,股票實現資本利得與現金股利進帳的雙重挹注下,第3季單季獲利18.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0.4%,前3季累計稅後獲利則有4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32元。
 三商美邦人壽今年第3季底淨值達396.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8.8億元,若與去年底相比則大幅增加84.7億元。

 現行國內前七大壽險公司中,只剩下南山人壽及三商美邦人壽仍未加入金控,南山人壽目前重心在登錄興櫃,逐步朝上市櫃公司發展,三商美邦人壽則已是上市公司,同時今年股東會也通過授權,有4億股的額度可發行私募普通股、丙種特別股或可轉換公司債,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三商美邦人壽發言人陳宏昇表示,這項授權目前仍有效,且積極尋找可能的合作對象洽談中,有意入股者「至少可拿到20%股分,其他看大股東的意向」。先前三商美邦人壽即多次表示,「待字閨中」,希望與有意向者逐步談戀愛,再決定嫁不嫁,不排除各種可能選項的意味。

 目前國內第一大壽險公司仍是國泰人壽,到第2季底總資產有5.82兆元,比第二大的南山人壽還多出近2兆元的規模,南山人壽到6月底則有3.83兆元的資產;第三大是併購ING安泰人壽後快速成長的富邦人壽,6月底總資產有3.51兆元;第四大是新光人壽的2.41兆元,新壽與第五大壽險間也還有1兆元以上的差距。

 第五大及第六大壽險公司分別是台灣人壽及中國人壽,到6月底台壽為1.42兆元,中壽為1.38兆元,兩者差距極小;三商美邦人壽6月底總資產為9,933億元,與第八大的全球人壽也只差437億元左右,昨日三商美邦人壽是率先公佈9月底自結財報,宣佈總資產已有1兆298億元,正式突破兆元規模,提早達成公司營運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