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即時觀點:美國9月非農就業崗位減少 為七年來首見

評析:就業機會減少,失業率卻下降,這問題比原先預期的還大...!把問題歸咎於颶風,顯然過牽強!顯然原因在於願意就業人數減少更多,但為何有更多失業者不願找工作了??

即時觀點:美國9月非農就業崗位減少 為七年來首見
路透社2017年10月7日

路透10月6日 - 美國9月非農就業崗位減少,為七年來首見,因颶風哈維和伊爾瑪讓無家可歸的工人暫時失業,並推遲了招聘活動,這是颶風損及第三季經濟活動的最新跡象。

數據要點:

* 美國9月非農就業崗位減少3.3萬個(預估為增加9.0萬個)

* 美國9月民間部門崗位減少4.0萬個(預估為增加8.3萬個)

* 美國9月政府部門崗位增加0.7萬個

* 美國9月每週平均工時為34.4小時(預估為34.4小時)

* 美國9月製造業崗位減少0.1萬個(預估為增加1.0萬個)

* 美國9月平均時薪較前月增長0.5%(預估為增長0.3%)

* 美國9月失業率為4.2%(預估為4.4%)

以下是分析師評論:

INSIGHT INVESTMENTS高級投資組合經理人Jason Celente:

「今日的數據受風暴影響很大。但仔細研讀數據,你可以看到平均時薪高於預期,且上修了之前的平均時薪數據。這確實反映出就業市場收緊」

「債市受此及其他較強的方面指引。對於長存續期的興致降低。10年期公債收益率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內保持在2.00-2.50%區間內,儘管攀升,但沒有出現超賣。如果10年期公債收益率在短時間內達到2.50-2.55%,可能出現短期超賣。如果中期內達到2.55%,則情勢將出現轉變。」

NIKKO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師JOHN VAIL:

「因颶風影響,市場可能將對這些數據大打折扣。出現了一些反應,但不受風暴影響的最重要數據是平均時薪數據。該數據沒有因風暴因素而失真。平均時薪按月上揚0.5%,遠勝預期著實令人驚訝。這在近期歷史上沒有發生過幾次,一次是在7月,之前就要追溯到雷曼兄弟破產前了,即便是那個時候也不是時有發生的。」

AMERIPRISE FINANCIAL SERVICES INC高級分析師RUSSELL PRICE:

「儘管9月平均時薪數據可能略高於可持續水準,但確實反映出薪資成長終於獲得一些動能,因就業供應進一步收緊。

如果薪資開始更明顯的增長,將給美聯儲在12月加息的必要性提供理據。」

市場反應:

匯市:美元指數上揚

股市:股指期貨小幅轉跌

債市:兩年期和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上漲,兩年期公債收益率升穿1.50%,觸及九年高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