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不是富豪也買得起 首家遊艇股上市

評析:樂見市場多元性。

不是富豪也買得起 首家遊艇股上市
2017年10月24日 19:33 中時電子報 吳佳晉

台灣遊艇製造商東哥遊艇(8478)今日獲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會通過上市案,主辦承銷商為凱基證券,初次上次普通股股票承銷案將採競拍作業、預計最快可於年底前掛牌,是台股第一家大型遊艇上市業者。

東哥自2015年掛上興櫃後就引起市場話題,主要是「神秘遊艇廠,稱霸美國市場、打造台灣的遊艇王國」等故事,揭開台灣本土企業長年努力也能站上國際的佳話,是目前全台灣上市櫃唯一家遊艇公司。

東哥去年曾經撤件,今年七月重新申請上市。這一年的時間內,資本額已提升至8.4億元,董事長一職也改由大股東闕慶承擔任。

東哥成立於1978年,是全球唯一擁有完整業務佈局的遊艇公司,主力市場針對全球頂級豪華遊艇消費主力美國,擁有10%的市佔率,位居全美前三大。

東哥過去二年營運穩健成長,2015與2016年合併營收分別為19.21億元、27.74億元,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2.82億元、5.4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分別為4.24元、8.15元。

根據國際知名遊艇產業雜誌《ShowBoats International》資料顯示,2017年前四接單生產國家分別為義大利、荷蘭、土耳其及德國,台灣名列全球第五名,已連續兩年進入全球前五大。目前東哥不僅是台灣最大的遊艇業者,亦具有全美前三大(市佔率10%)及全球前五大(市佔率5%)的市場地位。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