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日9月CPI連九漲 離通膨目標仍遠

評析:連兩個月總和CPI與核心CPI都是0.7%。

上次日本CPI超過2%已是2015年3月的事了。

日9月CPI連九漲 離通膨目標仍遠
2017-10-28 00:10聯合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九月核心消費者物價連漲九個月,較去年同期上漲百分之○點七,但因與上月數據相同,代表下周將舉行決策會議的日本央行仍將面臨挑戰。

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扣除波動大的生鮮食品價格後的物價,彭博分析師預測數字也為百分之○點七。若進一步扣除能源價格,僅上漲百分之○點二。

彭博報導指出,雖然美國聯準會(Fed)和歐洲央行(ECB)等央行都已開始邁向政策正常化,但日本九月物價的增長低迷,強化了外界對日本銀行(BOJ)至少明年前都會維持目前政策的看法。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下週會議除公佈最新季度經濟預測,還將討論到達通膨率百分之二目標的進展。據指出,日銀正在考慮稍微降低今年度的通膨預測,目前的核心消費者物價預測為百分之一點一。

NLI研究所經濟調查室長齋藤太郎表示,今日數據更提高了日銀下周調降物價展望的可能性,一直負責提振日本核心CPI的能源價格,預料貢獻將在十月到達高峰,核心CPI自此之後將逐漸下滑。

彭博行業研究經濟學家增島雄樹則說,九月的手機費率調降是對日本通膨率的最新一波逆風,日圓走貶且供應面進一步緊縮,但核心CPI卻保持不變,這對日銀而言不是好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