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升息遙遙無期?傳歐央擬延長QE、惟購債金額減半

評析:就長久而言,QE不退場實在不是什麼好消息,拖越久,投入金額越高,到時退場的副作用就會越大。也因為QE不退,讓ECB的利率政策卡住,完全無調整空間。

當下歐洲經濟狀況不差,應該順勢讓QE逐步退場才是,根本沒有延後的必要。還不如多留些子彈,以防未來不可知的事件...

升息遙遙無期?傳歐央擬延長QE、惟購債金額減半
MoneyDJ新聞 2017-10-13 11:56:34 記者 陳苓 報導

歐洲央行(ECB)10月26日將召開政策會議,據悉成員大致同意量化寬鬆(QE)方案應延長九個月,不過每個月購債額度可能減半。

路透社13日報導,歐央的QE行動今年底到期,10月會議將討論是否延長購債。五名消息人士透露,各方基本同意要減少購債額度,並把購債期限延長九個月。成員多認為每月購債金額應該從當前的每月600億歐元大幅下砍,新購債金額仍在商討之中,可能在每月250億~400億歐元之間。

據瞭解購債期限延長九個月,主因延長六個月為時過短,官員很快又要討論此一議題;若延長至十二個月,雖有可能,但是歐央已經快要無債可買,延長時間過久,會大幅壓低每月購債金額。內情人士表示,購債延長九個月,歐央首次升息時間也會隨之延後,此舉極為重要,有如示意市場,歐央將持續大規模寬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