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全球智慧手機處理器市佔,高通上半年強壓聯發科

評析:聯發科從來也沒壓倒過高通吧?不要說壓倒過了,差距向來也很懸殊。

全球智慧手機處理器市佔,高通上半年強壓聯發科
MoneyDJ新聞 2017-10-23 14:15:20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高通與聯發科的手機晶片戰火,2017上半年戰果出爐,高通靠著驍龍600系列晶片明顯取得上風,市佔率是聯發科的兩倍有餘。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Sravan Kundojjala指出,高通去年在14奈米行動晶片一役錯失先機後,今年10奈米晶片成功搶回先發優勢,驍龍835成績也比前版優異。(telecomlead.com)

總結上半年,高通智慧型手機處理營收市佔率達42%,蘋果與聯發科各為18%。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聯發科想扳回一成,還需要一段時間,原因是聯發科的數據機晶片科技落後高通一截。在此同時,高通持續增強競爭火力,都讓聯發科沒有喘息的空間。高通上週發表驍龍636處理器,效能較驍龍630再提高四成。

Strategy Analytics還同時發佈上半年平板處理器業者的營收排名,前五大廠依序是蘋果(37%)、英特爾(18%)、高通(16%)、聯發科與三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