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為何這位知名市場「熊派」認為新興市場無望了?

評析:市場最不缺的就愛亂放炮的賤嘴,只要蒙對一次,就會被捧成「專家」。

應該是被軋空軋到快完蛋了吧...

為何這位知名市場「熊派」認為新興市場無望了?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10/24 18:200

《彭博社》報導指出,研究機構 Ecstrat Ltd. 創辦人史密斯(John-Paul Smith)仍堅持對開發中國家市場的看空情緒。 他最初以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任職時警告俄羅斯股市將暴跌最為知名,之後也繼續對新興市場普遍抱持悲觀看法,而在他的最新憂慮之中, 中國、俄羅斯、泰國、土耳其與菲律賓等的專制政權皆被點名。

史密斯提出的警告,與近來的歷史表現相斥,因為這些全球專制政權國家的證券交易員所得報酬,其實高過於民主國家。但史密斯指出,此現象以政權初期階段來說或許正確,但專制政權最終仍會傷及市場生產力,債權與權益資產價值也將隨之遭遇打擊。

史密斯接受專訪時指出,「要在這些專制政權新興市場找到任何吸引人的投資實在有困難。」他認為股市表現特別容易受到專制政權影響,因為國家政府通常會從少數資本重新分配資源,以切合他們的社會與政治政策走向,如此可能衝擊長期以來投資新興市場的部份資金。

雖然史密斯並不看好整體開發中國家股市,但從他的股市策略「診斷」來看,他短期內對泰國與菲律賓市場並沒有那麼不樂觀,主要因為此兩市場對大宗商品價格的曝險程度,以及與中國的骨牌風險程度皆較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