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穆迪下調法國評級 懷疑其能否實行財政緊縮政策

評析:近來法國狀況確實不好,但有差到需要調降信評??倒也不至於!

雖然如此,近來法國股市已來到08年9月以來新高,今年以來表現也是德英法三國中最好的。!

穆迪下調法國評級 懷疑其能否實行財政緊縮政策
2014年05月01日 11:09   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5月1日訊 據法國《費加羅報》網站4月29日報道,國際評級機構穆迪表示,對於法國政府能否有效貫徹執行其總理瓦爾斯提出的經濟緊縮政策持懷疑態度。同時,根據該機構預測,2014和2015年法國政府可能並不能完成其削減財政赤字的目標。

  瓦爾斯組閣之初,就提出以“改革、削減赤字、振興與成功”為主基調的施政綱要,到2017年,法國政府力求削減財政開支500億歐元,以期達成削減赤字的目標。穆迪表示,如果這一削減開支計劃能夠得到較好地執行,那麼對於提高法國的評級將會起到積極的作用。但由於削減財政開支將會給政府的運作帶來諸多方面的難題,因此到目前為止,仍不能確保法國政府能夠有效執行該計劃。據悉,穆迪早些時候已將法國評級下調至Aa1,其經濟增長前景不佳。

  法國方面曾承諾在2015年前將本國財政赤字率降至3%以下,穆迪對此並不表示樂觀。穆迪曾樂觀預測2015年法國經濟增長率可能會達到1.7%,但對於削減赤字,它則表示法國政府有可能在今明兩年並不能達到其削減財政赤字的目標。如同2013年一樣,法國財政赤字佔國民生産總值的4.3%,高於政府預期的4.3%,並未達到預期目標。

  同時,由於削減赤字速度緩慢和經濟復蘇疲軟,穆迪預測到2015年法國公共債務水準將再創新高,公共債務額將佔國內生産總值的9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