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蘋果不敢說的秘密?傳環旭稱Watch月賣不到200萬支

評析:第一代的Apple Watch顯然是不成熟的商品,問題一堆,且性價比超低,目前除了極端死忠的蘋果迷會買單外,其他消費者多還在觀望。而且原本使沒用其他蘋果產品的,買了Apple Watch也沒用,就只是一隻在普通不過的電子表,但價格又高不可攀,讓原本非蘋果產品的消費者,也無法藉此接觸蘋果產品。

這也是很正常的事,當年iPhone也是出到iPhone 3才開始熱銷。

蘋果不敢說的秘密?傳環旭稱Watch月賣不到200萬支
MoneyDJ新聞 2015-08-03 08:17: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Apple Watch」智慧錶究竟賣了多少,蘋果(Apple Inc.)至今仍閉口不談,但從供應商口中透露出來的訊息,已暗示銷售成績並不漂亮。

華爾街日報、barron`s.com 7月31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ark L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日月光(2311)子公司環旭電子(601231.SH)在一場電話會議上對投資人表示,第二季並未達到每個月200萬支的「損益平衡量」(break-even volume),就連年底假期旺季前生產作業應會相當繁忙的Q3恐怕也難以達標,至於Q4能不能月產200萬支、環旭也不敢妄下承諾。

Li在報告中指出,大家原本對Apple Watch就已期望不高,但連損益兩平都達不到、仍舊令人訝異。Li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則表示,對像日月光這種企業來說,在Q3等傳統旺季達不到損益平衡量、而且還是新出爐的產品,是非常不尋常的現象。

Li指出,Apple Watch是環旭財報不如預期的主因,估計第一代Apple Watch的出貨量已在6月觸頂、而當月的出貨量應該在200-250萬支左右。Li估計,2015年第2季的出貨量應有500萬支、Q3則為500-600萬支,因此全年度的出貨量應該會低於該證券原先預估的1,800萬支。不過,預期第二代Apple Watch應該會在2016年Q1問世,屆時需求有望再度升溫。

蘋果最近雖宣稱,Apple Watch賣得比原先預期還要好,但卻未透露確切的銷售數字或公司原先的預估值。根據中國研究機構Talking Data的統計,在截至7月19日為止的12週期間,中國總計有809,000支Apple Watch被啟用,其中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是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已有70%的Apple Watch安裝了這款軟體。

「Apple Watch(以下稱蘋果錶)」美國買氣直線下滑、單日銷售量已不到剛開賣時的1/10水準。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8日轉述MacRumors報導,調查公司Slice Intelligence公布調查報告指出,蘋果錶美國銷售量在6月底時呈現急速下滑態勢,單日銷售量急降至4,000-5,000支,還不到剛開賣時(日銷量約20萬支)的1/10水準(蘋果錶銷售走勢圖按此)。

Slice Intelligence指出,蘋果錶在4月10日開賣時的單日銷售量高達20萬支,之後單日銷售量急速下滑(這是每款產品都會面臨的現象),在5月底蘋果錶日銷售量雖持穩於3萬支,不過進入6月後,買氣卻進一步萎縮,單日銷量經常不到2萬支,6月底單日銷量更下滑至僅剩4,000-5,000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