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 美國11月製造業指數依舊強勁

評析:11月絕大多數國家製造業PMI指數都是上升的,惟美國是下跌的!此外中國製造業PMI官方版是上升的,但財新版是下跌的。台灣則是官方版下跌,日經版上升。

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 美國11月製造業指數依舊強勁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7-12-01 23:48

供應管理協會 (ISM) 週五公佈,美國 11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8.2% 10 月為 58.7%。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1 月製造業指數為 58%。

11 月新訂單指數上升 0.6 點至 64%,生產指數上升 2.9 點至 63.9%。就業指數為 59.7%,少有變動。

製造業指數下降,係因企業用以製造產品的原料與其他商品交貨緩慢。庫存亦偏低。

但最新的 ISM 數據仍反應,美國製造商成長強勁。該數據高於 50% 代表擴張的企業家數,多過緊縮家數。該數據若接近或高於 60%,代表尤其強勁。

製造商最大的問題之一, 在於無法及時取得供給,以製造產品,用於銷售。新訂單與生產量接近數年高點,但庫存卻偏低。

美國經濟已較過去十年更為健康。消費者信心指數處於 17 年高點,就業則降至 17 年低點。此外,國會可望通過稅改法案,有助增進 2018 年經濟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