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英財政大臣提案 下調企業稅率至15%

評析:不下調不行,否則企業遲早會跑光...

英財政大臣提案 下調企業稅率至15%
2016-07-05 04:48 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報導

英國公投確定脫歐,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為穩住國內經濟局勢,祭出振興經濟五大措施,計畫將企業稅率下調至15%,全力留住企業界在英國的投資活動。

金融時報4日報導,歐斯本表示,他接受6月23日的公投結果,但希望能減緩英國脫歐對經濟的衝擊。目前英國企業稅率為20%,預定明年4月降至19%,2020年調降至17%,最終降至15%。

歐斯本的提案將使英國企業稅率接近愛爾蘭的12.5%,並使英國成為20國集團(G20)中稅率最低的國家,勢必惹惱德國等大國,恐引爆各國財長競相跟進。英國牛津大學企業稅負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去年G20平均企業稅率為28.7%。

歐斯本的減稅提案凸顯了英國脫歐後面臨的風險,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匯價狂跌11%,歐盟各會員國開始把業務撤出倫敦金融城,卡麥隆痛失首相大位,各路人馬角逐保守黨黨魁寶座,在野黨亂成一片,就連歐斯本能不能留任也是未知數。

歐斯本指出,除了減稅以外,他提出的五大措施還包括:擴大對中國的招商力道,吸引中國前來英國投資,今年他將率團訪問中國;確保銀行放款;北部投資金額提高一倍;力保英國的財政信譽。

歐斯本並強調,將來無論誰接任首相,都應全力爭取歐洲單一市場的准入資格,但他也坦承,上月的公投結果顯示民眾希望政府對歐洲移民設限,可能導致英國與歐盟談判歐洲單一市場准入資格時遭遇阻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