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日本5月核心CPI跌幅創3年多來最大

評析:總和CPI也是下降0.4%,連續3個月出現負值,而且持續擴大!!

「在國際油價下滑的拖累下,5月日本能源價格同比下降12.6%」,鬼扯!五月布蘭特油價與紐約油價分別漲了近5%與7%,哪有下跌??油價上漲,日本CPI還下滑,更凸顯日本經濟問題的嚴重!!

日本5月核心CPI跌幅創3年多來最大
2016年07月01日 18:23   來源:新華社   許緣

  新華社東京7月1日電(記者許緣)日本總務省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主要受國際油價持續低迷拖累,在剔除波動性較大的生鮮食品價格後,5月日本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下降0.4%,降幅創2013年4月以來最大。

  同時,這也是日本核心CPI繼3月和4月同比均下滑0.3%以後,連續第三個月同比下降。由此可見,日本經濟深陷通貨緊縮的困境仍未改變,同時距離日本央行設定的2%的通貨膨脹目標漸行漸遠。

  在國際油價下滑的拖累下,5月日本能源價格同比下降12.6%,其中汽油價格和電價分別下跌16.1%和9.6%,是造成當月核心CPI下降的主要原因。與此同時,在空調價格下滑的影響下,當月日本家庭耐用品價格同比下降1.4%。不包括生鮮食品在內的食品價格則攀升1.3%。

  總務省當天公佈的另一份數據顯示,在經過通脹調整後,5月日本家庭月均實際收入同比下降0.3%至42.68萬日元(約合4144美元),為3個月來首降。當月日本家庭月均支出同比減少1.1%至28.18萬日元(約合2736美元)。

  有分析人士認為,由於英國“脫歐”公投帶來的不確定性增加,作為避險工具的日元未來可能繼續升值,日本物價水準或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下跌態勢。

  此外,數據還顯示,5月日本失業率環比維持在3.2%。另據厚生勞動省公佈,5月日本就業用人需求和求職人數之比(有效求人倍率)為1.36倍,意味著每對應100個求職者就有136個就職崗位,為近25年來最佳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