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澳央維持利率不變、靜待通膨數據!澳元貶幅收斂

評析:一如預期。澳洲通膨漸起,當下經濟也已回穩,暫沒有再降息的必要。

澳央維持利率不變、靜待通膨數據!澳元貶幅收斂
MoneyDJ新聞 2016-07-05 13:14: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5日決定將現金利率(Cash Rate)維持在1.7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貨幣政策聲明中對澳洲的經濟似乎感到滿意、對持續低迷的通膨也展現耐心,澳元在利率決策出爐後一度翻紅衝高,但不久又再次回落,目前在平盤震盪。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在RBA於台北時間7日中午12時30分公布利率決定之後,澳元兌美元一度在12時31分跳升至0.7544,較12時29分的0.7516躍升了0.37%,但漲勢不久就收斂,至目前(下午1時10分)為止回貶0.36%至0.7509。

RBA在5日發布的貨幣政策新聞稿中指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金融市場最近震盪激烈,但多數市場的運作仍舊很有效率,目前優質借貸者的融資成本仍低,全球貨幣政策也依舊寬鬆,究竟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會有何影響、仍待觀察,而對英國以外國家的衝擊也許難以辨識。

RBA認為,澳洲最近的數據顯示整體經濟仍在持續成長,即便企業投資明顯下滑。通膨則相當低迷;由於勞工成本的成長非常緩慢,全球其他國家的成本壓力也很低,因此整體通膨應該還是會有一段時間會維持低檔。

另外,RBA也坦承匯率可能帶來風險,重申「澳元升值」會使經濟在調適採礦熱潮降溫的過程中,面臨更為複雜的因素。

以所有可得資訊來看,RBA認為目前應可暫且按兵不動,在未來這段時間內,更進一步的資訊可讓央行調整經濟與通膨展望,貨幣政策也能更加符合經濟所需。

路透社報導,RBA應該會等到7月27日的第2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出爐後再來動作,預估通膨低迷、英國脫歐有望促使澳央在8月降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