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外資對南韓股市灰心、持股比例降至2009年以來新低

評析:版主研究、投資、關注韓國股市十幾年,外資在韓國往往是反指標!!

截至七月底,今年以來韓股上漲5.98%,在全亞洲主要國家中僅次於日本與中國!但若看MSCI指數,MSCI韓國指數跌了快8%,比MSCI台指指數跌還多,顯見外資在韓國真的大吃鱉!!

預估後續還有12.6%的貶值空間』,聽高盛在叭噗!!2013年日圓重貶二十幾%時,當時一堆人也說韓圜會跟進,結果韓圜不貶反升值了1.4%!去年日圓又貶了近14%,但韓圜也只小貶了4%多,過去韓圜該貶都沒貶了,現在有啥理由要重貶!?(PS.不是說韓圜不會貶,而是根本不可能貶那麼多!!)

外資對南韓股市灰心、持股比例降至2009年以來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8-03 11:20:4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韓聯社8月2日報導,韓圜相對於美元續貶、導致歐系外資大幅降低南韓股市持股。韓國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為止外資在南韓股市(包括主板、KOSDAQ)的持股比重降至29.2%、創2009年8月(28.9%)以來新低。外資持股比重自2011年11月以來即維持在30%之上,6月賣超金額(註:5個月來首度站在賣方)達到3,890億韓圜、使得持股比例降至29.3%。

外資7月在韓國股市總計賣超2.0兆韓圜、持股金額降至428.9兆韓圜(3,660億美元);歐系外資領軍殺出韓股、賣超金額達2.6兆韓圜。美元兌韓圜7月31日在首爾交易時段以1,170坐收、創2012年6月12日以來新高。南韓主板、KOSDAQ 7月成交金額達到11.1兆韓圜(94.6億美元)、創2011年4月(11.3兆韓圜)以來新高。自6月15日起南韓兩大股價指數單日漲跌幅倍增至30%。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7月24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在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當中,韓圜具備低買賣價差、低利差交易成本以及高流動性的特點,是目前最適合放空的標的,預估後續還有12.6%的貶值空間。

Bloomberg View專欄作家William Pesek 7月21日指出,三星(Samsung)準控股公司Cheil Industries獲准以超低價格收購Samsung C&T的事件不但標誌著朴槿惠政府慘敗給財團、同時也意味著南韓股市將持續貼上「韓國折價(Korea Discount)」標籤。所謂的韓國折價指的就是韓國企業股價與外國同行估值相比相對偏低,這是因為當地企業股利配發與股票回購相對偏低所引發的現象。相關討論詳見影片《國際新聞焦點評論:南韓重量級企業大崩盤台灣竄起機會?》。

《Business Korea》7月20日報導,截至7月17日收盤為止,三星電子的股價淨值比(PBR)為0.96、僅有蘋果(4.95)的五分之一,同時也低於英特爾(Intel)的2.38。現代汽車的PBR僅有0.51,遠低於特斯拉(26.14)、豐田汽車(1.53)、通用汽車(1.18)。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南韓KOSPI指數7月下跌2.12%、連續第3個月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