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印尼Q2 GDP成長率盪六年新低,全年保5恐夢碎

評析:對比其他國家第二季GDP紛紛大幅滑落,印尼已經是優於預期了!!

印尼股市今上漲超過1%,中止連二黑,並重新站上4800點。

印尼Q2 GDP成長率盪六年新低,全年保5恐夢碎
MoneyDJ新聞 2015-08-05 15:14:2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尼第二季經濟成長降至六年新低,但就在原物料出口提不起勁,亟需基礎建設帶動發展之際,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仍被官僚體系執行效率差所羈絆。

印尼4-6月GDP僅較去年同期擴張4.67%,低於前季的4.72%,且無論是消費、投資或進口皆乏善可陳,全年GDP成長5%的目標恐難達成。

印尼從2010年底起,每季GDP成長率都維持在6%以上,直到2013年第二季大陸經濟顯著減速後才破功。由於大陸是印尼最大出口市場,印尼經濟成長也隨大陸每況愈下。

印尼目前亟需第二顆成長引擎,在外資出逃,以及央行不敢隨意放鬆貨幣政策的狀況下,增加政府支出目前是唯一可行之計,不過直至第二季止,尚看不到印尼政府從財政政策上出力。

據路透社報導,印尼財政部長Bambang Brodjonegoro看好第三季政府支出將會有所改善,並將提升全年經濟成長率至5.2%,但分析師對此持保留態度,預估全年成長率只有4.9%。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週三下午2時49分(GMT+8)止,印尼盾貶值0.16%、暫報13,497兌一美元,全年貶幅來到9%

2 則留言:

  1. 老師:連兩日印尼不斷探底,想請問印尼怎麼了?適合投資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原物料價格接連重挫,加上這兩天人民幣大貶,導致印尼盾跟著重貶並創下新低,對印尼短線一定會產生相當的衝擊,但印尼第二季GDP表現不差,加上之前提過的,目前印尼正值經濟轉型期,短時間內一定會有陣痛期,就看您願不願意等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