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台灣掙扎於22K之際 南韓人均所得明年3萬美元在望

評析:就算台灣人均所得持續增加,但一般民眾的薪資水準卻還在原地踏步,那又有何意義??這才更是政府該解決的問題!!

台灣掙扎於22K之際 南韓人均所得明年3萬美元在望
2017-12-05 13:09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南韓明年人均所得可望突破3萬美元,也像徵晉身已開發經濟體之林。

據高盛預測,隨南韓經濟成長突破3%,韓元穩定走升,明年可望跨越這個門檻。

相較之下,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經濟成長較緩,雖已擺脫2.2萬美元,明年只能寄望突破2.5萬美元。南韓人均所得於2004年超越台灣。

高盛發佈報告說,全球經濟加速成長,景氣投資週期拉長,加上國內消費上揚,應有助於推升南韓經濟成長。

人均所得突破3萬美元,象徵南韓經濟發展又一里程碑。南韓人均所得在1994年超過1萬美元,2006年超越2萬美元,前總統朴槿惠和李明博均承諾過要讓南韓人均所得突破3萬美元。

南韓將超越西班牙,成為二十國集團(G-20)中第九個達此門檻的國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