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再窮也別做3類工作!創業家點名公務員:恐越混越慘

評析:「銀行櫃台、記者、秘書、金融分析師、業務員、會計師等等也都有可能受影響」,會說這種話的,要不不懂AI,要不就是不知道金融分析師的工作內容!!

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金融環境遠比道路駕駛複雜千百倍,就算LEVEL 5的自駕車出現,金融分析師也都還會存在!!而LEVEL 5自駕車在2030年以前都不可能出現!

目前有真正通過認證的,賓士是唯一達到LEVEL 3的廠牌,其他自稱有更高自駕等級的,都是吹牛,包括特斯拉!自駕車已是目前最廣泛應用AI技術的產業之一,尚且如此而已,就不要說更複雜的金融分析了!!

再窮也別做3類工作!創業家點名公務員:恐越混越慘
2022/07/29 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
工作產業怎麼選,是許多新鮮人苦惱的事情,網路創業家小船近日拍影片分享,再窮都不要去做這3種類的工作,否則恐會越混越慘,而這3種工作為需求正在減少的產業、薪水和晉升按照國家規定的行業以及會被AI取代掉的工作。其中許多人心目中的鐵飯碗「公務員」竟然也被點名。

網路創業家「小船」近日在YouTube上發布新影片說,再窮都不要去做這3類工作,否則恐讓自己越混越慘。第一種就是「需求正在減少的產業」,有些工作一開始的薪水很高,但產業前景不佳,未來難以生存。因此,大家找工作千萬不要只看工作崗位的薪水,而要先想想這份工作能帶給你什麼?10年後還能讓你安穩嗎?

小船表示,第二種就是「薪水和晉升按照國家規定的行業」,簡單來說就是公務員,由於公務員的薪資與晉升都是國家決定,也都比較制式化,基本上不會被炒魷魚,在這樣的狀態下工作,根本不會有任何積極性,也不會學到什麼技能,若未來想轉職,恐會發現自己身陷泥沼,成為一隻跳不出井底的青蛙。

小船接著說,第三種就是「會被AI取代掉的工作」,台灣某求職網曾經發布過一個報告說,10年後會有四分之一的工作被AI取代,首當其衝的就是流水線工人與服務業,其他像是銀行櫃台、記者、秘書、金融分析師、業務員、會計師等等也都有可能受影響。

小船最後也說,真正的安穩不是靠眼前的薪水,而是你的技能與經驗。她也強調,這次的分享並不是要說這3類工作不好,只是身邊從是相關類型產業的朋友都遭遇了被裁員的困境,因此她才想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選擇職業時可以好好思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