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市場又誤判Fed轉鴿了?Fed前高官:利率將比預期更高

評析: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不代表就是FED的想法。事實上從去年以來,FED自己也沒掌握經濟變化,說法翻來覆去,大家聽聽就好...

根據FED WATCH最新預測,預期9月會再升息2碼的機率為70%,升3碼的則有30%。到年底最多人認為會升到3.5%,機率45.9%,其實與這次升息前差不多,但原本機率第二高的是認為會升到3.75%,現在變成3.25%。

有媒體說誘人預期明年會開始降息,實事上目前從FED WATCH的預測並看不出來。

市場又誤判Fed轉鴿了?Fed前高官:利率將比預期更高
2022-07-28 08:35 經濟日報/ 編譯
聯準會(Fed)27日宣布升息3碼,主席鮑爾表示再一次大幅升息是有可能的。然而,鮑爾談到在某個時間點放緩升息步調可能是合適的說法,激勵美股大漲。對此,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杜雷(Bill Dudley)表示,金融市場低估Fed要用來抑制數十年最嚴重通膨的升息力道;一些Fed觀察人士也表示,市場對鮑爾記者會的解讀可能「太狹隘」。

在Fed會後記者會上,鮑爾重申參考他同僚的6月經濟預估簡報是委員會必須緊縮政策的「最佳指引」。這顯示,聯邦資金利率今年底將攀抵3.25%至3.5%,也就是年底前再升4碼,明年再升息2碼。

杜雷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這比市場目前定價更多一些。」「對我來說,他三、四次提到6月的聯準會經濟展望預期摘要,代表Fed認為他們未來將出手的程度,會比市場今日定價高出相當多。」

由於高度的經濟不確定性,鮑爾表示,Fed將在逐次會議做出決策,而且會依循出爐的經濟數據而定,而不再提供利率動向的「明確指引」。

談到Fed會後金融市場大漲的反應,杜雷認為這是因為會議結束後的「鬆一口氣的大漲」。然而,他表示,市場的上漲空間「非常受限」,而Fed必須緊縮金融環境,以便讓就業市場鬆弛並且抑制通膨。

杜雷不認為鮑爾評估Fed已把利率調高至中性區間。他說,由於不確定性甚高,「我是挺懷疑的」,他認為終端利率可能會接近4%。

其他經濟學家也指出,Fed的首要目標依然是抑制通膨,儘管可能會影響就業。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國經濟研究主管杜塔表示:「市場先開槍、然後再發問。」「我不認為通膨將會合作地讓降息是可以實現的。鮑爾屢次表示經濟必須減緩以符合他們的目標。溫和的衰退或許無法達到上述目標,必須更多。」

Piper Sandler分析師伯利和杜拉漢表示,美股大漲和美債短期殖利率跌幅高於長債,是「預期降息激勵增加或降息時程推進的典型市場反應」,但鮑爾的談話並非是「一位立場轉向鴿派的聯準會主席所說的話」。

NatWest Markets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市場顯然認為Fed最終將減少緊縮,但很難從Fed記者會就認為Fed透露出鴿派轉向。」「若真的有,基於我們今日所聽到,Fed成員對年底前聯邦資金利率路徑的中間看法可能是可想像是更高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