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悼念安倍晉三 蔡總統下令11日全國下半旗1天

評析:李XX死的時候,日本也只有和歌山市降半旗。而且日本政府自己迄今都沒說要降半旗(按日本政府規定,大概在葬儀日當天才會降半旗)...

與其說安倍對台灣好,還不如說安倍是與台灣某政黨關係好...


幫說幫台灣銷鳳梨,媒體顯然也忘了沒多久日本就退貨了(當然,品質有問題,我們自己該檢討),https://www.storm.mg/article/4392592


就更不用說日本根本沒有要買台灣石斑魚!

如果台日關係真有這麼好,那就等著看安倍葬儀日時,日本政府會不會讓蔡XX或賴OO去...

悼念安倍晉三 蔡總統下令11日全國下半旗1天
2022-07-09 10:17 聯合報/ 記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之相關規定,蔡英文總統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7月11日下半旗1日,以感念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

張惇涵表示,當台灣遭遇困難及挑戰時,安倍前首相總是大力支持台灣,無論是推銷台灣的農產品,抑或奔走促成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疫苗,甚或開創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的戰略架構,相信台灣人民感念在心。

張惇涵表示,因此,蔡總統決定,透過下半旗之方式,表達台灣對安倍前首相的追悼及感謝,也展現台灣與日本並肩同行,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理念和決心。

8 則留言:

  1. 我沒有很喜歡安倍,只是台日友好一直都是形容民間更恰當,官方的交流與正式合作都很少,當然也比不上中國。拿李XX過世是自然發生,當時日方的表示,跟安倍是被槍殺完全不恰當。安倍對台灣好,您也可以理解成,只對該政黨相關的人士。同理,不要扯到疫苗, 鳳梨等等,以及不斷調侃台日關係,民間的合作關係很多,就不需要再酸日本政府了。

    安倍是意外過世,生前功過自有定論,大家都有立場,與其酸日本政府, 某政黨, 安倍生前的那些爭議,不要忘了譴責暴力,我看到您寫的大家忘了疫苗的原因嗎?那你是不是也忘了,安倍此時也只是個暴力罹難者,所以悲傷情緒可能會被放大,你是不是也忘了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指教。

      1.一如您說的,台日民間關係絕對比政府間關係好上一大截,只是台灣民眾喜歡日本絕對遠大於日民眾喜歡台灣。有台灣人看到安倍逝世的表現如喪考妣,對台灣因疫情死了7000多人,卻事不關己,這些人實在令人作噁!!與其指責版主愛酸人,對台灣現況關心程度遠不如日本的一些台灣政府官員與民眾不是更該譴責嗎!!??

      2.如果真是朋友,會因為他的死因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哀悼方式嗎?

      3.暴力絕對該被譴責,只是台灣媒體已經講得比日本媒體更多了,不需要我再加油添醋。

      4.我說的每一件事都是事實,若有錯,歡迎指證!我也沒有討厭日本,只是看不慣有些人理盲到這種程度!!尤其一些台灣高官對外國人的關心程度遠超過自己國民,更是讓人憤慨到極點!!

      5.提疫苗、鳳梨、石斑魚...事件,是要大家知道事實真相,而不是一些人渲染、誇大的假象!日本政府把放到快過期的疫苗送給台灣,我們當然還是心存感激,尤其在當時政府毫無作為、台灣嚴重缺疫苗的情況下,自然彌足珍貴。然而若不是因為日本民眾擔心副作用而不願打,日本政府還會送我們嗎?順水人情與雪中送炭可是大大不同!!

      6.安倍與台灣某政黨的關係好到什麼程度,有歷史可查,不用我多做說明!

      刪除
    2. 1.”台灣人喜歡日本遠大於日本人喜歡台灣” 這是很危險的論述,因為你要怎麼得到這樣的說法?情感上是這樣子理解,但是用這個角度來說,我沒辦法討論。疫情的死亡人數,或是政府的態度等,我想這就留給別人吧,我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國家的政府或政黨,甚至說不抱期待,針對您酸人就不用拉其他事情來討論
      2.您身旁朋友離開,如果是生重病幾年後離開,或是意外突然離開,我不覺得哀悼的心情與方式能夠完全相同。
      3.譴責暴力的同時,也可以酸其他事情,其實無關加油添醋…
      4.其實我對這點並無其他意見
      5.事情的狀況我從其他管道有得知,並無意見,此時酸日本政府,就像美國政府總是說保護台灣是美國的承諾,但心中想的永遠都是美國人的利益,日本想的也當然是日本自己的利益,去年的疫苗有收到都好,因為台灣政府完全搞砸了,日本政府的動機!?這個說的比較遠了
      6.安倍跟某政黨甚至他自身的爭議都很多,但您也很難說他對台灣好,只是因為他跟某政黨好,因為這也是很危險的推論,很難證實。

      當然賴副總統,出乎意料在東京的哀悼安倍,是不是真的要酸日本政府,或是酸的很洽當?台日關係到底有多好?賴OO去這趟又要用什麼保護費換來的嗎?很難說也很難證實,陰謀論永遠都有生存空間的,只是當個酸民或陰謀論者很容易。

      刪除
    3. 看台灣人赴日觀光人數,對比日本人來台觀光人數就知道。再把2國人口數考慮進去,人均可是整整差10倍上!。您是不是又要說看觀光人數不準,呵呵~隨您囉...

      刪除
    4. 觀光人數其實很有代表性啊,如果是用旅遊的喜愛程度,這個是非常明顯台灣更愛日本。但您要延伸的推論範圍很廣,要用旅遊解釋到,有台灣人只關心安倍過世,都不在乎肺炎過世的人,因為台人更愛"去日本旅遊",這真是相當方便的應用。
      相反地,您也可以酸安倍, 台日關係, 媚日, 不要的疫苗送台灣, 日本政府,就是因為安倍只跟某政黨好,所以才對某政黨友好,不是台灣。陰謀論或是諷刺這些都沒問題,同時還是可以譴責暴力的。
      賴OO去東京弔唁,雖說也打臉您,但也有很多陰謀論可以講,我覺得以版主的格調跟身份,講您所想講的同時,譴責暴力行為,只會讓您的格局高更多。

      刪除
    5. 呵呵~~本人就是既無格調又無身分,才會躲在這個小小天地狗吠火車。
      開版十幾年來最常做的事就是吐槽時事新聞,最不喜歡做的事就是加油添醋,錦上添花。譴責暴力是常識、是做人的基本態度,但說那麼多有何用處?
      前幾天新北永和才發生15歲的青少年槍手連轟兩店家,另一17歲青少年甚至大白天到警局旁連開30槍,台灣又有多少人譴責與正視這樣的事!?更不用說歐美國家今年以來發生多起無差別槍殺事件,死了更多人,台灣又有多少人出來譴責了!?
      算了吧,這種雙標的事,本人做不來...謝謝您連續的回覆,本話題本人就此打住。

      刪除
    6. 我這種連小天地都懶得做的匿名發言,真的只是渣啊。譴責暴力是基本態度,那您可以常做啊,所以我還真不明白,這有什麼關係?這跟諷刺與陰謀論的文章本來就不衝突,只是大多數人就主觀且很多種標準,只顧著媚日忘記日本政府或是安倍的自私利益那面,美國或永和的暴力事件,不也是可以提醒大眾跟譴責,我只是想提醒您,每個人都會雙標,您自己在諷刺時政與譴責暴力也是啊

      刪除
  2. 我個人是對降半旗感到反感,台灣建國百餘年 降半旗是對中華民國犧牲貢獻的人或者是國內發現重大變故,但對於一個曾經是外國領袖而非本國人降半旗,感覺自我格調降低好像是台灣依舊在日本管轄領域之內。

    國沒有國格好比人沒有人格

    回覆刪除